Baek.L

我不过俗世间最平庸一凡人罢了。

长期接定制文☞请打赏并私信。

拖延症/略孤僻/偶尔写点东西/美食爱好者

催更请打赏❤️

焚心诀 【叁】

章二

章三:

 无奈地摇了摇头,我起身开始替阿羡整理洞里的陈设。看着洞里简陋的陈设,我忍不住叹了口气。阿羡生怕我住的难受,床铺上的布匹兽皮他都紧着我用,因此有限的资源大都供给了我,他自己只简单的睡在杂草堆和草席之上。我知他不拘小节,却打心底里心疼他的处境。坐在一旁,我开始小心的揉捏绒草,想着给阿羡做个简单的枕头。

乱葬岗资源简陋,连捡来的枯草都极其粗糙。好不容易揉搓出了几团,我的手已经被磨得通红,指尖还被划破了些许血痕,我皱着眉头呼了呼气,又忍着疼痛继续做了下去。等绒草搓好,我这才细细地用厚厚的兽皮把绒草包裹上,做出一个简单的枕头来。当魏无羡回到山洞时,正好看到我刚做完的枕头。

“阿羡!你看我给你做了什么?”我见他进来,忙欢欢喜喜的冲他挥了挥手,把枕头抱起来给他看。“杂草堆到底还是不舒服,你试试这个,看看有没有好些?”我示意他躺下试试效果,意料之中地看到他明亮的眸子望着我,笑的开心,“我的小娴儿就是心灵手巧~这可比杂草堆舒服多了!”他抬手想拉我一同躺下,却不小心扯到了我指尖的伤口,我忍不住皱着眉轻呼,下意识的缩回手往身后藏。可我哪里比得上魏无羡的速度,他忙翻坐起来,拉住我的手腕想要查看。我蜷着手指不肯让他看到,支支吾吾的说到:“没事的,一点小问题……”

“娴儿!”阿羡拧了眉看着我,声音里带了几分急迫和气恼;“张开手,让我看看。”

无法,我只得慢慢展开手掌,还不忘补充:“小伤而已。”阿羡见到我手上细细密密的割痕,脸色慢慢垮了下来。他叹了口气,小心的捧起我的手轻轻呼了呼,“为了让我睡得舒适些,你把手伤成这样子,不值当的。”他心疼地抬眸望了我片刻,然后笑着把我搂进怀里轻吻我的脸颊。“想让我睡得好些,哪需要小娘子这般辛劳,只要别再…阻拦我泄火就好。”他笑嘻嘻的轻咬我耳垂,出口的话让我羞得不敢看他。“娴儿撩的为夫好难受,烧的我快要着火了……”他的嗓音仿佛蛊惑着我,让我心慌意乱,心跳如擂鼓一般。我哪敢再去看他此刻的眼神,只怕是滚烫炙热得让我化作一汪春水了。

见我没有抗拒,阿羡笑嘻嘻地搂着我温存了片刻,直哄得我几乎软了身子才肯罢休。这才心满意足的起身去找温情讨药膏去了。

因着我身子还没有大好,往日里阿羡总是对我百般照拂,生怕我受半点委屈。除却新婚之夜的洞房花烛,阿羡几乎不肯碰我,生怕自己一时把控不住,又伤了我的身体。我心里感动,又觉得亏待于他,便更加尽心地为他打理生活的琐碎事务,尽全力照料好大家。因此每当忙碌了一天回到竹屋后,阿羡总会格外怜惜地将我搂在怀中,为我梳洗收拾,再给我吹上一曲清心曲,直到我安稳入睡。

阿羡刚回到我身边时,我常常在深夜哭喊着他的名字醒来。每每这时,他便会把我紧紧拥入怀中,替我拭去脸上的泪水,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安慰道:“娴儿不怕,我在。我在呢。”哪怕如今我们已有夫妻之实,我仍要紧紧拥着他才能入眠。仿佛无法感知他的体温,我便会惊恐忧虑得无法安眠。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3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Baek.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