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ek.L

我不过俗世间最平庸一凡人罢了。

长期接定制文☞请打赏并私信。

拖延症/略孤僻/偶尔写点东西/美食爱好者

催更请打赏❤️

偿还

☞是否世间一切的美好都会来之过晚?

☞光与影系列番外

☞难得发糖?

 

我想,如果我早一点知道这一切的话,可能就不会这样难过了。

但是当我知道这一切时,已经太晚了,早就是沧海桑田了。

经历了那样多的蹉跎,我的人生终于步入正轨。我有了疼爱我的丈夫,乖巧的孩子,和一份不错的工作。

好在我这些年的努力和经历都没有白费,终于在入职几年后,我成功的升职为了公司的高管。

新年伊始,公司例行要举办年会。作为高管,我少不得要上台发言。于是按照宴会要求,我不得不再一次穿起我曾经熟悉的礼服。

这些年我穿着职业套装的机会太多,曾经的华美礼服,早就被我束之高阁,收在了衣柜的角落。

于是当我再次找到旧日里我最爱的那条长裙时,我已不再是年少时的窈窕身姿,曾经的礼服裙早就不再合体了。

我垂眸失笑,费了不少时间才从礼盒中找到这家店的联系方式。

我虽然知道这礼服华贵,却没想到,这竟是绝无仅有的私人订制。

只是时过境迁,距离我收到这条长裙时已经过了许久。因此当我把服装交给设计师的时候,他还回忆了良久才想起来。他看了看裙子,又看了看我,似乎想起了什么,过了许久才开口道:"如果您要改动这条裙子,会造成样式上比较大的变动。您确定要修改吗?"他从电脑里翻找出一份设计稿,指给我看。

我这才发现,这条长裙先后修改了不下十次,从样式到材质,再到和我身材别无二致的精准三围。而每一次提出修改意见的署名,都是他。

望着那繁复的设计稿,我的记忆又回到了那一日。

那是我与他在一起的第二个年头。每年生日时他都会送我一份礼物,哄我开心。第一年时,他送了我一双定制的水晶鞋。那时他笑着对我说:"你就是我的公主。"我自然心中欢喜,看着他单膝跪地,为我换上那双精致的鞋子。

第二年生日时,他便送了我这条华美的长裙。我从来没有告诉过他我的身材尺寸,可等我换上那条裙子时,竟分毫不差。仿佛就是为我量身定制的一般。他见我喜欢,便亲自为我换上,还穿了一套与之相配的西装,邀请我与他共舞。

一舞结束,他笑着把我搂进怀里,温柔的低头吻在我的唇上,承诺道:"以后你每年生日时,我都送你一份大礼,好不好?"

那时,我只当那是他哄我的甜言蜜语,并没有在意。

我只知道那长裙和水晶鞋很是相称,却并不知道,那其实本就是一套。

可如今我看到那设计图纸,才知道,他说的都是真的。

我看着那精细的修改点,一时间心下复杂,酸楚不已。

见我这般神色,设计师还有些疑惑,以为我舍不得这长裙便开口道。"看得出您很爱惜这条长裙,我建议您不要做这样大的改动。如果您还想要再穿的话,我们可以按照您现在的身材再为您定制一件。"他从电脑中调出来了一堆复杂的资料,冲我笑着补充道,"当时定制这条长裙的先生可有趣了。他先后提出了不下十条修改意见,还细心的要求我们设计了完整的套装。"他记录下了详细的资料,便招来人为我量起尺寸来。

我这才从他的话里回过神来,却不可抑制的红了眼眶。

等量完数据,我便被设计师拉去付款。见我出手格外大方,设计师忍不住笑了起来。"当初为您设计服装的,是您先生吧。"他翻出了设计图的终稿给我看,还笑道:"又是头纱又是长裙的,甚至连鞋子都是您先生亲自监督设计的。"他看着精美的设计图冲我咧嘴,"我们接待这么多客人,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上心的呢。"把收据信封递给我,他忍不住开口夸我,"您先生好眼光,这一套穿在您身上肯定好看。"

只是当他看到我含着热泪的双眼时,惊讶地停下了口中的话。

直到这一刻,我才明白,他所说的大礼,究竟是什么。

水晶鞋,礼服裙,一对钻戒……

还有因为我的离去而没有送出手的王冠和头纱。

他想要补偿我的,是我曾梦寐以求的婚礼。

我望着文档上他的一个个签名,终于再也无法控制自己,泪水汹涌而下。

朦胧的泪眼中,我仿佛又看到了那天的场景。

我被他搂在怀中,听着他的低沉磁性的嗓音问我梦想的婚礼是什么样子。

我弯眸冲他笑,看着他溢满柔情的双眼回答道。

"只要我的新郎是你,怎样都是最美的风景。"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 

© Baek.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