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ek.L

我不过俗世间最平庸一凡人罢了。

长期接定制文☞请打赏并私信。

拖延症/略孤僻/偶尔写点东西/美食爱好者

催更请打赏❤️

甜如蜜糖

☞魔道乙女

☞新春特辑

☞发糖发糖


☞魏无羡_糖葫芦


自打你与魏无羡成婚以来,你便一直保持着格外玲珑的身段。

可近日里因为有孕在身的缘故,你的身形圆润了不知道多少,就连你最喜欢的袄裙都穿不进去了。

你为此闷闷不乐了好几天,就连吃饭的比平常少了不少。本就因为身孕而身体不适恶心干呕,这下连带着你的食欲都下降了。

见你郁郁寡欢的样子,魏无羡更是换着法子哄你开心。可即便如此,你依旧日渐憔悴了起来。

"我的宝贝娘子啊,你这个样子可不行啊。"魏无羡把你搂进怀里,任由你把陈情的穗子扯成一团乱麻。"明天我们去城里转转好不好?"他低头在你的耳边说着,还在你的颈窝蹭了蹭。见你神色不错,便接着道:"这些时日闷坏了吧?城里的庙会热闹的很。我们去转转好不好?"

你这才总算是打起了三分精神,笑眯眯的应了下来。

第二日来到城中,饶是精神不济的你也被喜气洋洋的气氛所带动了起来,脸上多了几分笑意。

见你笑得开心,魏无羡的心情都好了起来,望着你的眸子里满是温柔笑意。心情舒畅,你依然胃口也好了不少。拉着魏无羡在庙会上东买西逛的。

尤其是当你看到小贩手里那红彤彤的糖葫芦时,连眼睛都亮了起来。

"阿羡阿羡!我要买这个!"你拉着魏无羡的袖子摇啊摇的,就差蹦跶起来了。见你格外兴奋的样子,魏无羡笑得眼睛弯弯,连忙把你搂进怀里,小心翼翼护着你微微隆起的小腹。

"娘子说什么就是什么。"他笑着买了两根糖葫芦,拿了一根递到你手里。看着你三两分钟就吃掉了一小半,他连忙把你手中的糖葫芦抢了下来。

"哎呦,我的娘子呀,你可少吃一点,吃慢些。"他笑眯眯替你擦去嘴角的碎渣。

你见他抢走了你的糖葫芦,格外闷闷不乐的瞪了他一眼。顺着你吃下去的位置,魏无羡三两口就把剩下的糖葫芦吃了个干净。

"老婆婆和我说,酸儿辣女。"魏无羡笑眯眯的搂着你,低头小心翼翼地抚摸了一下你的小腹,"娘子肚子里,是不是怀了个小羡羡?"

听他这样说着,你们耳边蓦然炸开了烟花的声音。

扭过头,你们望着天边璀璨绚丽的烟花,十指相扣。

"新春快乐,我的小娘子。"魏无羡明亮的眸子里,倒映出浅笑的你,和漫天的烟花。


☞晓星尘_饴糖


这是你和晓星尘成婚后的第一个春节。

虽说晓星尘一向不喜喧闹嘈杂的环境,但面对喜气洋洋的春节,他的眼里也多了三分笑意。

你见他时常一袭白衣,便想着新春佳节为他做一件新装。

于是这段日子,除去日常事情,你便忙着为晓星尘做衣服。心疼你这样忙碌疲惫,晓星尘便把你搂进怀里替你按摩酸痛的手臂和手指。

"夫人不必这么劳累的。"晓星尘看着你细心地为他调整细节,还在袖口绣了一个精致的晓字。

等到新春那天,你为他做的长袍正好完工。

换上你为他做的绣着红梅的外袍,晓星尘拔剑出窍在院中挽了一个漂亮的剑花,在半空中留下了一道道霜花剑痕。

你倚在门边,看着他衣袖上绣着的红梅随着他的动作纷飞。

待晓星尘收剑回鞘站在你身边,你还兀自有些出神。

"夫人辛苦了。"晓星尘牵起你的手,心疼的在你指尖落下一个吻。"星尘得夫人如此细心照料,唯有更加深爱夫人才能回报万一。"他替你理了理额头前的碎发,柔声开口,"夫人新年有什么愿望吗?"

你歪头想了想,看着案边的茶壶沉思了片刻,开口道:"若是能有一些茶点佐茶,大概会更好吧。"

"夫人所求,我怎能不答应呢?"他把你抱紧,下一秒便御剑而起,向城中飞去。等到了城中,正赶上新春的集市。你便挑了几种你素日爱吃的茶点,笑眯眯拉着自家道长付了钱。晓星尘也不恼,任由你拉着他在集市中穿行。

等到回家的时候,已经是傍晚时分。日暮西垂,天边只剩下一抹艳红的夕阳。你手里拿着买好的茶点被晓星尘紧紧拥入怀中,一路平稳的飞回了家中。

不远处,还依稀传来孩童们的欢笑声和喜庆的爆竹声。你望着窗上贴着的窗花,你倚在晓星尘肩上,听着他为你讲着这些年游历遇见的奇闻异事哄你开心。

待到夜幕降临时,晓星尘却变戏法似的将一袋饴糖放到你怀里。你惊喜不已,看着晓星尘笑的眼眸弯弯。

晓星尘见你喜欢,嘴角温柔的笑意便更多了几分。他拆了一颗饴糖放进你口中,问你爱不爱吃。

你也不答他,只勾住了他的颈,抬头附上了一个甜蜜的吻。


☞江晚吟_糯米藕


又是一年春节来临,作为云梦江氏的家主,你的夫君——江大宗主格外忙碌了起来。

你知他忙碌便也不吵他,只在每天晚间为他送上一碗热腾腾的莲藕排骨汤,然后坐在他身旁替他整理卷宗。

江澄心疼你的懂事,更是把你的所有疲惫委屈都看在眼里。见你这般体贴心里更是内疚不已。他知道你原本不是这般安静稳重的性子,都是与他成婚之后才为了这个"云梦女主人"的称谓才慢慢锻炼出来这样的性格。

他见你近来脸上笑容都少了不少,便想着如何才能哄你开心,奈何你自小便是名门闺秀,什么新奇珍宝没有见过,因此并没有什么送的出手的礼物可以哄你开心。

江澄看着窗外的莲花池,又看了看案子上你为他贴心准备的清粥小菜,灵光一闪,心里有了计划。

于是到了除夕那日,江澄便早早的起了床,见你还安稳睡着,便松了口气,悄无声息地从房间中溜了出去。

你本以为江澄是在书房忙碌,却没想到寻遍莲花坞,竟是没有找到他的踪影。

你有些心焦,却见得一个侍女笑眯眯的走过来,请你同她去往船坞。

你虽然疑惑,但还是跟着她去了。

等到了船坞,你便看到江晚吟正站在岸边,笑眯眯地等着你。你有些恼,刚想训他,却被他拉进怀中,牵起你的手走向船中。你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只得无奈地任由他胡闹,坐在船里看他一点点带着你划向湖中心。

正在你昏昏欲睡时,却听得江澄唤你。你被他拉出船舱,却没想到舱外竟是另一番风景。

以你们为中心的湖面上,竟摆满了大大小小的花灯。

你惊喜不已,吃惊的看着江澄。

"这些日子委屈你了。"他有些别扭的开口,低头盯着手上的紫电不敢看你。

"谢谢你,阿澄。"你笑眯眯的扑进他怀里,靠在他绣着金丝莲花的胸口仰头冲他笑。

"还有这个,"江澄见你欢喜,又将一个小巧精美的食盒递给你。你好奇的打开食盒,映入眼帘的竟是一份桂花糯米糖藕。

"我知道你最爱吃这个。"江澄冲你笑了笑,又开口道:"我找了云梦做的最好的厨子,希望你能爱吃。"

听他这样说,你迫不及待地舀了一勺放入口中。果不其然,霎那间,桂花的清香裹挟着蜜糖的甜密充满了你的口腔。甜蜜的味道充分融入到了糯米里,再配上莲藕的清香着实是人间极品。

你喜欢的紧,便格外开心的点了点头,递了一勺给江晚吟。

他便笑眯眯顺着你手中的银匙把糖藕含进口中,将你拉进怀里低头吻上了你的唇。

待到一吻结束,他还不忘看着你绯红的脸色补充道,

"的确很甜,好吃。"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95 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Baek.L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