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ek.L

我不过俗世间最平庸一凡人罢了。

长期接定制文☞请打赏并私信。

拖延症/略孤僻/偶尔写点东西/美食爱好者

催更请打赏❤️

时光之境

第三章

 

第四章  【王晰线】

TIP:文中日记的部分我用下划线标识了出来,不过有些版本可能显示不出来。实在抱歉,希望没有影响大家的阅读效果。


我没有跟着王晰去演播厅,而是留在了家中,想要找到一些蛛丝马迹,看看究竟我和他们的记忆是从哪里开始扭曲的。

待我洗漱完毕来到餐厅时,一份早餐正安安静静的放在桌上。

无论是菜式还是份量,显然他是很细致的了解我所有的喜好。火候恰到好处的白粥,配上了两三碟我喜欢的小菜,还有一份半熟煎蛋。很难想象他事如何练就的一手好厨艺,竟能如此体贴我的口味。我低头有一搭没一搭的喝着粥,忽地想起那天他拿过我的碗毫不避讳的吃完了我剩下的菜式,一时间我不禁面红耳赤,看着手中的粥心情复杂起来。

收拾完碗筷,我回到卧室中,衣柜中我和他的衣服有序的分类排列着,就连我的化妆品和首饰都被他工工整整的分类保存的完好。房间中的一切都显得那么井井有条。

来到书房,映入眼帘的便是我和他的合照。照片中的我笑得甜蜜,站在我身边的王晰正低头温柔的望着我,眼神满是爱意缱绻。桌上的陈设很简单,除去他做音乐的东西,只剩了一个茶杯和一盒维生素。

墙上的告示板还贴着我写给他的一段留言,显然是我车祸之前的。老公: 出门前记得吃维生素。在我的笔迹下面,还有他龙飞凤舞的回答,遵命,老婆大人。

我还没念完后面的文字,便感觉心口发痛,呼吸一滞,踉跄着跌坐在了椅子上。脑海里,破碎的记忆碎片一下子涌了进来。我皱着眉头强行清醒过来,定了定心神打开了抽屉。映入眼帘的,是一个加了密码的笔记本电脑。

我心下疑惑,便试了我和他的生日,却都没有打开。思考片刻,我摘下手上的婚戒,对照着上面的日期敲了进去。“叮咚。”荧幕亮了起来,是我和他的结婚照。点开最近编辑的文档,我惊讶的发现,这竟是王晰的日记。

最新的一篇,是王晰接我回家的前一晚。

我还在发愁怎么让若儿同意她跟我回家,没想到她轻松的就答应了。

我盼着她可以想起从前的记忆,可看着她被往复痛苦的各种测试折磨的这样憔悴,我又宁愿她不要记起。只要她能平安,我还有什么好奢求的呢?能从死神手里将她抢回来,已经是上天给我的恩赐了。

可当她用那样澄澈少女的眼神笑盈盈地望向高杨时,当她面对我毕恭毕敬小心翼翼时,当她逃避我时慌张的眼神和动作,都让我心口发痛,几乎无法呼吸。

我究竟该怎么办?

我的若儿啊,我究竟该怎么做……

 

我读不下去,便颤抖着翻到了第一页。

是我和他婚礼的前一晚。

 

我到现在都还不能相信,若儿真的答应嫁给我了。

明天她就是我的妻子了,我终于娶到我的女孩了。我真的好开心,好开心。

我会用我的一生呵护她,深爱她的。

以我的生命起誓。

 

若儿不喜欢太甜的事物,今天的蛋糕腻的她直皱眉头。令我意外的是,她的酒量比我想象中好了不少。她红扑扑的脸色贼可爱。我真恨不能直接把她搂怀里亲一口。


若儿又开始胃疼了。这两天要给她多做些粥喝。过两天去外地演出,得多给她备些胃药。这丫头怎么就不会照顾好自己呢,真愁人。走之前把她所有咖啡都收起来,不能让她再熬夜了。


不知不觉间,我竟泪流满面。我想要再去看些文字,却忍不住一阵晕眩。我终于支撑不住,晕了过去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7 )
 

© Baek.L | Powered by LOFTER